【中職】兄弟不滿三呎線判決 賽務部提規則說明

udn聯合新聞網
發表於2020/05/11
509次點閱
0人收藏
加入收藏
 聯合報 / 記者葉姵妤/即時報導
中信兄弟認為陳晨威跑離三呎線,提出電視重播輔助判決,挑戰失敗。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/記者余承翰攝影

樂天桃猿隊與中信兄弟本周3連戰,比賽中爭議不斷,今天兄弟則在7局上抗議陳晨威跑離三呎線,但經電視重播補助判決後仍維持原判,中職賽務部也隨即針判決進行說明。

昨天雙方比賽中,猿隊廖健富短打跑上一壘時,被兄弟投手羅傑斯的傳球擊中頸部倒地,兄弟則抗議廖健富妨礙跑壘,現場主審判決未有妨礙守備行為,今天賽務部也說明主審判決無誤。

今天則在7局上猿隊陳晨威欲跑上二壘時,閃身躲過兄弟游擊手江坤宇的觸殺,二壘審當下就判定陳晨威安全上壘。

但中信兄弟認為陳晨威跑離三呎線,提出電視重播輔助判決,挑戰失敗。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仍無法接受判決結果,上場和裁判理論仍未果,中職賽務部也隨即發出判決說明,內容如下:

5月10日洲際球場樂天對中信兄弟第七局上重播輔助判決說明:

1、一壘跑壘員陳晨威跑向二壘時,游擊手江坤宇企圖觸及跑壘員,二壘審判決Safe,並未觸及一壘跑壘員。中信兄弟提出挑戰。
2、經重播輔助判決小組審視畫面,游擊手江坤宇並未觸及一壘跑壘員。另

3、依據聯盟規則補述4.15 [ 跑壘員遭夾殺或觸殺偏離三呎線外之認定 ] 之(A)項規定:" 當野手正在壘線附近處理擊出球,而跑壘員為了避免妨礙野手守備,或避免跑於壘線附近遭野手觸殺,而先行跑出壘線時,應視野手接球與跑壘員相關位置而定;若是屬前後位置之觸殺時,則不視為偏離三呎線,除非追擊時跑壘員再往外偏離壘線,始可認定偏離三呎線。"

4、重播輔助判決小組認定江坤宇右手自手套取出球後,持球欲觸殺陳晨威時,陳晨威已通過其身旁,屬於規定之前後位置,故不視為偏離三呎線。




資料來源:udn聯合新聞網



*棒球好消息,盡在棒球筆記*